close

八月三十一, 我在奧斯陸 Oslo, August 31st

 

這部片真的是今年金馬影展最後一部片, 當天下午, 我人還在台中參加簽唱會, 我忘不了那場雨, 和現場應該還算空蕩, 但又有一種說不出的開心, 雖然他們本來沒有辦簽唱會的打算。

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過了重重雨陣簽到名, 等到簽完名之後, 接下來的問題是, 要再回台北看電影嗎? 還是就算了, 留下來吃飯 ?

好像哪個決定都有可能性, 我選擇了相對瘋狂的。

大概五點做好決定, 五點半搭到公車, 六點左右到高鐵站, 不到七點就到了板橋, 在捷運站衝了20分鐘的電, 只為了艾莫西說要請我喝咖啡。雖然還是稍稍晚進場, 但是收到艾莫西的咖啡還是有種完成任務的滿足感。

於是, 這部花了我一千塊的片子也開始了。

這部片的孤獨感非常對我的胃口, 也許這部片有著主角的故事, 主角與過去的疏離感, 一大堆喧囂卻與我無關, 好像在用第一人稱看著第三人稱視角的電影, 也許那不是重點,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很介意某種下意識的抗拒感,

朋友也沒特別排斥, 面試也還沒到真正刁難的地步, 我覺得那個甩頭就走的姿態好合理, 或者說, 很能理解突然感受到的一陣惡意,

愛人或許是更毒的毒藥, 我覺得他沒有抵不了誘惑也沒有墮落

只是純白地攤開了自己的生命, 活著, 卻又好像不曾存在一樣,

八月三十一, 我選這部片只是因為他跟一個樂團撞名,

我不見得真的能夠懂這部電影和電影美學,

但我覺得好像看到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