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演唱會 - 怪人盛宴

704403_4593082558191_445038458_o      

  標題這麼老套其實也不是沒有想到什麼厲害的標題, 只是覺得與其用一個看起來特別的標題, 不如就用同樣的名稱, 因為這場表演就像名稱一樣是一個有很多道豐富菜色的演出, 如果特地用另一個名稱彰顯可能會落在「怪」字上,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怪。

[買票部份]

  這種均一價不劃位全區站席的表演搶票反而不是重點, (我不覺得第一天就會賣完), 比較大的差異會是在當天的位置的部份, 要如何面對星期五這個尷尬的時間, 對於非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個難題, 他們也成長到了這樣的地步了啊, 當我下班停好車趕到排隊的現場, 看著人們排隊的隊伍呈現出一圈一圈的U字型, 雖然會驚慌自己可能要躲在牆邊就像簡單生活節如果中間才想進去綠意舞台一定沒辦法卡到好位置那樣, 但是又跟隨著隊伍一圈一圈看著附近真的不太熟悉的臉孔, 覺得很不真實, 因為人要是真的那麼多的話平常ptt的人數應該會跟打綠他們一樣都幾百個人啊, 但是也沒有, 覺得真實的是, 真的好多不認識的人, 不知道前一個小時, 前兩個小時從哪裡出發, 一樣驚恐地面對這個現場, 手持著同樣的專輯, 就好像擁有著一種共同的信仰一樣, 那天是近來難得的陽光普照, 也反映在每顆期待的心上。

忽然發現扯了太多, 如果只是要講買票的部份的話, 我覺得這場就記得買就好, 位置倒是沒差, 入場順序決定的。
(位置: 預告板之前)

[週邊商品]

這次的週邊商品:
1. 怪人徽章:
我沒有拍照, 印象中有藍、綠、粉紅、咖啡點點
我買了咖啡色跟藍色, 但是我比較喜歡綠色和粉紅, 但覺得藍色應該比較適合自己如果要別在某處的話。

2. T-shirt
之前原本有預購, 但是覺得家裡黑色和白色的衣服實在太多了就作罷
黃色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但定價比我預想的貴多了。

3. 專輯&Demo
Demo1是這次入場的贈品
專輯之前就入手了, 所以也沒有考慮。
專輯第一版是描圖紙版本, 聽說有掉頁問題, 但慶幸我的還好好的。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是第二個版本, 也就是用一般紙取代描圖紙, 較沒有翻頁後掉頁的疑慮。

4.反核貼紙
有一個小區塊搭配了反核的活動, 現場有提供貼紙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訊息。
詳細的活動結合過程沒有詢問, 但是個有意義的活動, 於是也拿了貼紙參加支持。

[演唱會部份] 

    這場演唱會聽起來是一場新專輯的演唱會, 這聽起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但是要把一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做live是多麼瘋狂的事情, 對每個樂手來說,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新的練習, 而且在僅有1.5hr~2hr的時間裡, 能一點也不作取捨的端上每一道新專輯裡的菜餚, 這已經是很大的誠意。上一次簽唱會結束的時候, 我自己有去youtube找了各個近期發片的唱片藝人的簽唱會作比較, 然後思考簽唱會到底是不是一個需要的活動 (簽名+唱), 不過我想講的是, 每個決定都有那個決定的用意, , 在那之前有在ptt作了一個小調查, 問「如果這次沒聽到什麼歌會覺得遺憾?」, 有些人會排除「應該會表演的歌」, 而選擇如果沒有表演什麼歌會覺得遺憾。 而棉花糖這次並沒有取捨, 不取捨也是有不取捨的用意。可能是沈聖哲之前說的, 每首都是主打, 整張專輯都很愛, 所以每一首歌都有值得出現的理由。

    我滿喜歡聖哲對這場演唱會的設計的, 只差沒有砸錢把整個演唱會布置得很「盛宴」, 但每一個歌每一個部份歌曲的選擇, 包裝得很像就是去參加一個餐宴的過程, 如果第一首歌開 high歌就整個亂了節目的調性, 所以來點清淡的, 但又哭死人的「給孩啊」, 一方面是不太可能猜到, 也沒有聽過, 而充滿好奇, 但又還不至於填滿了情緒, 就像海蜇皮, 小黃瓜, 開開胃而已。接下來的歌, 大家就跟著一起合唱, 很吵也很好玩, 聽不被瞭解的怪人的時候, 就會想到小球說他寫歌是因為在聽 Mojave3看不到前面, 每個觀眾就像一棵一棵直立的樹寫下的那個場景, 後來真的有一度肚子不太舒服蹲下來感受那種奇異的氛圍, 「地球沒有家」+「Why why why」真的是激昂得不行, 跟著又叫又跳的感覺胃有點抽痛, 小球整個很帥氣, 尤其是「壓下」這兩個字, 而「Why Why Why」的猛烈大合唱, 好像這群人平常生活是否有很大的壓力 (這群人包含台上台下), 「深黑的河」也是大家一起唱, 但氣氛就比較神秘肅殺, 然後在中段看到有人聽到昏倒被抬了出來, 我好像被傳染一樣, 覺得很悶熱很不舒服的感覺, 每到 talking的時候好像就是一個休息的時間, 然後在關鍵時刻再蓄滿能量出發, 直接就放「No nuke」當背景超酷!  這場給我另一個視覺震憾是「東京下雨了」的背景, 那一整片的夜景真的超美的, 讓我有點期待如果在更大場地的燈光造景的感覺。那個畫面搭配音樂可以說是我那天心目中的第一美了。在「熱湯」的部份給了我一段時間養精蓄銳還去買可樂 (因為騎車不能喝酒), 雖然我沒有很愛「你的肩膀我的遠方」, 但是那天的現場給了我另一種專輯聽不到的感動, 那大概像我聽專輯的「貳拾貳」都沒哭過, 但現場就會很感動很感動, 在莫名奇妙的肚子痛聽「你的肩膀我的遠方」再加上小球的啜泣和和大家一起幫忙唱的過程中, 又感受到不同於專輯的力量, 如果換成聖哲唱可能又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滄桑,  但現場的音樂和互動會牽引著我們的想像和記憶, 好像瞬間失去了那30秒, 那1分鐘, 讓眼淚順著音樂滑落了。

    治好我的肚子痛的是「新世界」。

    大家那時候看到Dance part莫名興奮 (我以為是像 Echo那種真的有舞曲的那種) , 然後在可愛的「你一半我一半」影片後, 我以為是小球老師要帶大家扭屁股, 沒想到是「新世界」啊, 真愛 Live版, 超棒的, 聽一下鼓啊!! Rock! 到 「GoGoRock」大家一起喊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好笑, 因為根本沒有心裡期待那種「很整齊很嚇人」的感覺, 但你可以感覺到有些人就一直期待著這個, 然後就很突然地喊出來了, 有點詭異, 但又有點自我滿足到了。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馬戲團公約」, 其實沒有很多人在「一切OK」的時候比「OK」, 但就是還會有點自豪地等待這個時機做這個秘密或早就不是秘密的動作。但「拉拉拉」還滿大聲的.總有一天會看到那個整齊嚇人的畫面吧。到最後一首「100個太陽月亮」的時候, 我那時候很空白完全沒有想到剩下這首沒唱, 反而覺得我想聽的好像都聽到了, 不知道等一下安可會安什麼 XD 「100個太陽月亮」真不愧是第三張專輯中大家最會唱的歌, 現場也感受到這首歌帶來的生命力與熱情。

    安可

    因為我們站超後面, 影片放什麼也看不到, 字幕還在播的時候大家早就一直在喊安可安可了, 如果要等到某個時間點再喊就太不自然了吧, Be myself不就是這張專輯的精神嗎? 所以雖然一旁有雜音說還沒播完, 還是硬喊安可, 後來大家居然學五月天用唱歌安可, 我們就一起合唱一百個太陽月亮耶, 這太酷太酷了, 直到我看到影片中的莊小球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還大喊了一聲 「回來啊~~~~~!」 , 前面的人則是在喊「加菜加菜」, 整個就超歡樂的。

    然後安可一結束, 棉花糖出來的時候, 大家就開始拱人體衝浪, 高潮一波又一波, 想到上次這麼怨念, 這次真是開心到寫不出新聞了, 憤怒才是寫新聞的原動力啊, 開心只能寫炫耀文了, 這次跟上次小球的差別是聖哲是男的以外, 就是沒有一個停頓的時間拍特寫, 所以看到聖哲都是處於一個移動的狀態, 到最後面的時候還處於一個沒有人要接的狀態, 我們那些接到的壯丁, 就根本不是用推的是用抬的把聖哲搬移到舞台的右邊讓中間的人可以把浪衝回舞台上, 聖哲一直花容失色的保護自己, 台下笑聲尖叫聲四起一整個就是又歡樂又失控的, 哪還記得小球在唱什麼歌 ? 下一首歌是「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也是很不常在表演上聽到, 但那根本不是我現在想寫的啊, 我只記得那時候台上一直在說一波波和活的禮物什麼的, 大家也沒來由地尖叫亂喊, 冷靜回想, 我那時候根本沒有好好想想活的禮物是什麼意思, 我只是個不受控的人而已啊。

  插班生

  等到插班生出現反而是我很專心在錄影的時候, 我覺得他們的和聲很好聽, 在那個當下讓我想到金曲獎最佳組合的事情, 如果今年又要報組合除了命要很硬以外, "組合"應該又是會被討論的事情, 畢竟像插班生這樣兩個人唱不同的聲部才是比較好評判組合的。另外, 加菜是嘉賓這樣的設計也讓人會心一笑。 

  小球第二次人體衝浪
  這一趴考驗著大家對歌詞的熟悉度, 一起合唱兩part的「遍地開花」, 然後小球帥氣地從台上一躍而下, 進行人生第2次的人體衝浪,  整場表演的最高潮應該就是落在這兩次衝浪上面,  也只有在這樣的場地才可以進行這樣的胡鬧吧, 會讓我想到之前看在台北看蘇打綠的時候他們會走下台, 台下的歌迷也可以衝上台一起唱「當我們一起走過」, 但在上海那場就比較規矩, 雖然現在排隊跟買票都略略有一些難度, 但是其實還是有著像這樣難得的歡樂在, 如果越來越紅以後此情此景就只能成追憶了吧, 雖然站得很遠很遠, 影片都看不見, 跟神秘的肚子痛, 但是那個嗨翻天又叫又跳的過程, 是一段不可取代的回憶 

  在後面的好處是可以跟認識的朋友在一起瘋癲, 聚集再一起也比較不會在一吵到別人的事情, 也不會care到一直跳躍會不會擋到別人的視線, 因為後面就是預告牆, 沒有人了 ! 那天最瘋狂的事情是跳到身上的衣服都不見了!  以前辦高中舞會清場的時候會撿到胸罩, 內褲, 保險套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沒想到我自己聽演唱會會掉襯衫 ... 這實在太crazy了 !! 喜歡全站位的表演, 太嗨了! 也因為是在最後面的緣故, 聽完「說再見」大家就衝出去排簽名, 不然又拍照又簽票可以想見一定會拖到很晚, 平常我們那群人都是最後才簽, 這次難得去搶第一個簽, 都是因為這次站超後面的關係 .  之後還跟mikoto, rick, sana 去夜唱到早上六點, 喉嚨回不去了, 留下的是熱血的後青春!

 

入座_怪人開胃

 

1. 給孩啊 / 親愛的限量demo1

 

冷盤_怪人不冷漠

 

2. 不被瞭解的怪人
3. 地球沒有家
4. WHYWHYWHY
5. 深黑的河

 

滿漢全席_怪人的回憶

 

6. 小飛行
7. 貳拾貳
8. 東京下雨了
9. 再見王子

 

熱呼呼的湯_溫暖的怪人

 

10.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
11. 擁有
12. 轉啊轉

DanceDanceDance_跳舞吧怪人

13. 新世界
14. 你一半我一半
15. 馬戲團公約
16. 100個太陽月亮

(安可)

怪人吃甜點

17.等地球爆炸 (+聖哲人體衝浪)
18.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19.好日子

怪人加菜

20. 眼鏡矇矇的 (嘉賓: 插班生)
21. 眼鏡找朋友 (嘉賓: 插班生)
22. 我/張國榮 (嘉賓: 插班生)
23. 遍地開花 (+小球人體衝浪)

24. 說再見 / 親愛的限量demo1
25. 欠一個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