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下來是所有胖子的心願-4月11日  

[ 買票部份 ]

這是個離奇個過程,我幫很多人用小宇宙系統買票,沒有一張是我自己的。

而我的票原本是跟某三個人一起,但那三個人在開演前都不去了,要把票賣掉。

是不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那我幹嗎還要去。

因為超好看啊! 超感動的!

況且上海都衝了,區區高雄 ...

 

(特A區 25排 12號)

 

[週邊商品]

杯墊跟滑鼠墊都很適合上班族,而且也很討喜的設計

於是就買了,

我原本買到四個都是壓我吧,寶貝

但是其中一個跟不認識的打粉換成了放上來

因為看到他拿到兩個放上來覺得要是能拿到不一樣的就好了

所以就跟他換

但後來有點後悔 哈哈。

毛巾跟 T-shirt 雖然也不錯

但是我要存錢等棉花糖11/17在台中第二場幸運兒演唱會的周邊

所以就沒買了。

說到 T-shirt, 那天不時會看到有人穿著 GoGoRock就覺得很嗨。

 

場外的螢光棒頗貴的,

我自己帶了三隻粉紅色的螢光棒

因為我就知道!!!

所以也是沒有買。

結果三隻剛剛好,因為坐棉花糖位置的朋友剛好在我前面,

一個有螢光棒一個沒有,

我們後來就都有螢光棒了。

 

旁邊也有賣扇子跟手拍之類非官方的周邊

不過後來知道手拍算是禁品。

 

場外到處樹立旗子感覺來到了甚麼八卦陣之類的地方

大家搶著買周邊搶著拍旗子拍背板要留下紀念的畫面。

人來人往,最特別的是門口的七面不同色彩的大旗

讓人想到彩虹和包容的感覺,也是拍攝的重點。


[演唱會]


地點在高雄的高雄巨蛋, 時間是 2012年8月18日

捷運搭到巨蛋站, 再往前走幾步就到了

買完周邊後想知道回去到高雄車站如果用走的方不方便

結果走到後驛站後就必須再搭捷運回巨蛋站

不然會趕不及開唱的時間

也讓我知道最後可以走的時候要早點走

不然要回去車站可麻煩的呢

 

如果要說看完了高雄再回想去看上海會不會不值得

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其實高雄的調性跟台北是比較雷同的

但因為看過上海場

讓我對於一些橋段的不變化反而有新的感受

例如開場還是一樣在六公尺的高台

但因為上海沒有這個橋段

所以當自己看到那時候沒看到的畫面重新呈現

我是抱持著一種比較珍惜的感覺。

而在心態上

這場演唱會是我最後一次看這個巡迴

沒意外的話應該沒有甚麼理由會讓我想再失心瘋一次去衝其他場次 (就算是也很夢幻的819)

而最後一次迷人的地方在

我會不顧一切地想要挽留住這場表演的記憶

當然不是說用電子儀器的方式

而是你滿心期待著一首歌, 一次合唱, 一個感動落淚的時刻

台上, 和台下一起毫不吝嗇分享真實的情緒

那樣的氛圍就是很美好的

像是在慢歌中旋轉旋轉, 雨中的操場, 被雨傷透, 是我的海那段登登登登的聲音一直徘徊不去

那天的 talking沒有像前幾次很殺風景的說, 這次的 talking會比較少, 而會專注在音樂上

注意到前兩次當青峰這麼說的時候, 就會看到一種期待歸零的失落

而今天沒有這樣說的捨, 或許是一種讓步但還是希望能讓瞭解的人能感受到音樂本質的美好

而不純粹只是詼諧, 只是曲數的多寡而已。

不管有聽到甚麼,沒有聽到甚麼

線上已經找不太到有甚麼歌手可以這樣任你點歌

我想那是一種默契和實力 (你必須在很短時間內反映出如何表現這首歌曲)

一方面也可以從這樣的互動中有一種認同和驚喜的樂趣。

也或許只是很單純的希望

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很舒服開心沒有一絲遺憾的在這趟音樂旅程行進著吧

然後心得在819崩潰後也不知道要寫甚麼了

但我還記得 818 真的很爽快

因為棉花糖在不預期的歌曲(喜歡寂寞)中出現後我覺得我開始沒有那種被歌單牽引的感覺

享受著另一場不用管甚麼概念的新的演唱會這樣

雖然在前面看過的那些還是有點感動得亂七八糟

記得聽到帶我走還抖了一下今天(嘉賓)該不會是楊丞琳吧

或者看到六人的分割畫面但是為什麼就只有劉家凱的前面沒有麥克風惹了自己爆笑

然後在喜歡寂寞青峰淚崩後小球和聖哲出場

很感動地看著他們站在一個夢幻的舞台

跟自己喜歡的團體一起演唱

能在上海看到打綠重新編曲演唱遍地開花

然後又在高雄看到棉花糖自己唱遍地開花

實在是很夢幻。

就像越級打怪一樣但是還是很有個樣子

小球那天唱得很不錯,聽不出緊張的感覺,情緒激動的要哭了那樣。

雖然只有短短的歌和對話,但真的是一個歷史和新的里程碑了吧!

但就真的不知道對棉花糖是賺到還是虧到,

因為在台下當觀眾真的超爽超嗨的。

(那天還有帶小球的燈牌, 雖然事先不知道, 但帶了也不會怎樣 XD)

 

在那之後很快就是十年一刻的下台時間,

完全就是特A區和二樓前排才能有的福利。

但已經沒有像之前台北場看到那麼井然有序了

但是面對喜歡的藝人經過的時候

不做作的表露自己的喜歡

或許也是一種禮貌

不然都淡定的定睛看著別人從你旁邊走過這畫面

不也很奇怪嗎?

不過因為位置在走道旁邊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握到手真的比坐在前排中間乾瞪還快樂了點

 

二樓的福利就是在蘇打綠旁邊聽蘇打綠唱歌

整個氣氛變得很溫馨歡樂又失控

然後一起聽相信一起合唱世界名曲小情歌

這場沒有台北那樣星光熠熠

但是也有很多毒蛇猛獸在台下

像是在特區好像大家都認識的大姊

真的好好笑又很愛演

還有港媽超厲害的舞步、害羞的掃堂腿

跟以前有聽過的阿超 (小時候大學學伴的同學 - 硬要裝熟就對了)

唱了好人。  

就像青峰說的 實力派啊 !

 

點歌印象最深刻就是把掉了講成到了,

青峰還是知道要點的歌是什麼

但是堅持要把詞一律唱成到了

然後一級棒好好玩

喊到謝馨儀的時候

馨儀還會有點不好意思XD

然後還有觀眾穿著和服來聽歌

也現場唱了一小段日文歌

如果青峰走走過附近

原本想聽近未來或艷火

如果是台語歌想點樹枝孤鳥 (但會被吐槽嗎 比較命踐的想被吐槽)

後來艷火是不用點了, 因為榮登了 kkbox的點歌榜榜首,

所以像上次遍地開花一樣可以聽到整組全新的詮釋

實在很有耳福。

 

還沒完

 

在特區還可以玩大球,而且有很多顆可以滾過來滾過去就很北七很嗨

那時候的歌是飛魚日光嗎 忘了 只記得就是一直跳一直跳不停很嗨

大家都飛躍了

到了控制狂是真的可以完全放肆的擺動 跳躍

旁邊也沒有閉俗的人大家都玩得很歡樂

真的是跳完就沒了耶 有點遺憾XD

我喜歡這種洗腦有趣的歌

 

最後最神奇的是

在唱你被我寫在歌裡的時候

青峰演得好像沒有嘉賓了一樣

還說要大家一起幫忙唱

結果居然殺出了田喜碧

真的是很意外

整個過程跟上次看到 Ella + 青峰時一樣跳跳跳到左右兩邊

現場真的就是著了魔一樣尖叫著 超過癮的

然後 Ending的部分交給家凱幫忙唱

不論是好心還是壞心

那個愛呀真是.... 稱奇。XD

然後還有聽到 Hebe唱妳

太值回票價了

好像在集點一樣 有 H . E 跟 katncandix2 XDD

那天真的是無敵爽跟熱情。

(雖然那天被主唱大人被說不夠熱情, 但我真的火力全開了, 最後一場啊)

 

如果回到 1月 1號 (那為什麼不乾脆回到17歲)

我根本不會覺得自己今年會看那麼多演唱會,更不要說蘇打綠根本就讓我散盡家財了。

這三場一起聽的朋友都是不一樣的人 (佳噥 , 上海打粉, 戲精小閻與兩位幸運兒) 

我覺得在這幾場演唱會都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感受

那種很撼動心靈的感覺

用心的歌單和場布設計

滿足了一些心靈的願望 也在某種意念的傳達中得到了一些共鳴

會流淚 也會笑到流淚

舞台慢慢的搭建起

音樂從小小的場地唱到了大大的舞台

然後用高規格的水準卻也有著小場地的親切感。

如果真的要說甚麼遺憾

他讓我想到以前在自來水園區聽廣仲的時候

會很興奮地打電話出去

但是那天

如果我卻沒有馬上立刻旋即快點想到

這通電話該撥給誰?

 

喔 因為手機沒電了。

 

然後到最後一首的時候

不是可以上台嗎?

還是放棄了

因為消息靈通的打粉們早就衝出去卡位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當觀眾

還是當被觀眾欣賞的畫面

我一直覺得 演唱會當觀眾是最幸福的了

我很自私的帶著這分幸福的溫熱

衝去坐接駁車

我不知道捷運有沒有加開到幾點

但有接駁車這點真的是非常要鼓勵的一件事

因為上次上海真的太扯了 出去只有三台小黃可以選

當然就只能任人宰割

所以是不是太貼心了

雖然我不是那種會記歌名 會記歌詞 甚麼都很熟的打粉 只是偶爾被棉花糖推坑這樣

但是真的

在貼心的修羅道前, 是不能忘記有一個樂團叫做蘇打綠的。

 

看得很爽 很舒服 也很開心

客運站看到兩個穿 gogo rock的打粉

和欣的椅子好像比高鐵高級

客運飆到台北的時候是 5:27

 

謝謝大家

 

六年三班 ㄞ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