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還沒有照片, 因為人還在上海 . 這張圖是 vicki居士照的)

[ 買票部份 ]

因為我不是上海人, 當我想買這場的票時, 已經 sold out了 。

後來透過退退(北京糖粉打粉)和馮杰幫忙在網路上轉到了三張票。

都是臨時沒辦法來才買到的。但三個人散落在內場三個不同的地方。

在買台北場的時候會很執意要買到特定的區段或要跟誰一起坐

但完全打散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內場中區18排48號 最右邊)

 

[週邊商品]

台北場完全沒跟到, 上海場則是一片驚奇

商品可說是琳瑯滿目, 但都是假貨

舉凡袋子, T-shirt, 隨行杯應有盡有, 圖案自己上網抓, 燙印在各種商品上面,

當然是不會去買非官方的東西, 但是還是賣得很好, 人手一袋的感覺。

 

[演唱會]

地點在上海的梅賽德斯 - 奔馳文化中心, 時間是 2012年7月28日

地鐵搭到耀華路站, 再往世博中國館的方向走15分鐘就會到了

我對這個地方很有印象, 因為兩年前來的時候中國館是我唯一看得到的完整場館 (還沒世博)

有些路和地鐵站都是還沒開通的狀態

現在可以走著當時沒辦法走的路到新場館

場館的外觀像飛碟像碗, 是個很類似於台北小巨蛋的場地

除了演唱會場地以外, 裡面也有其他休閒的設施, 像是溜冰場

演唱會的場地最高可以到五樓

我是坐在一樓的位置

 

其實相隔了好幾個月

雖然是第二次看這套巡迴還是覺得很好看

這場比起台北的機關要少

但還是給了我一種蘇打綠到不同的城市還是帶著滿滿地誠意的感覺

而且跟上次不同的是

有些之前不太熟的歌

這次都知道了

所以第一part的歌就讓我聽得很情緒奔放了

像belive in music, ohohoh, 狂熱

上海的朋友揮舞螢光棒的動作比台北大得多

讓我真的感覺到來到了不同的城市

內心可是很激動的

第一part的talking阿福講話實在是非常客套XD

青峰說不會講太多話 我感受到台下的失落瞬間

然後是近未來, 是頻率

慢慢逗引出我的記憶

雖然歌曲本身跟我的關聯我的人生的接合度是很低的

但是慢慢的在我的生命中創造出一些新的印象

這場次不像台北有個很長的弦樂四重奏

所以在聽的過程中會因為台北的記憶而感受到節目的緊湊

但我相信不論是看過好幾次或看第一次都能在視覺上(如果不是坐太遠)在聽覺上感受到

滿滿的誠意

其實我比較沒有那種終於看到蘇打綠六人合體的感動

取而代之的是在另一個地方而且還是一個滿遠的地方

感受這套演出的異同

不同的城市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很喜歡被雨傷透, 這首歌在之前要去聽地下鐵的時候有找出來聽過, (雖然不是地下鐵的歌)

但我可以感覺到附近的觀眾對這首歌之不熟

 

再來是預期中那段很感人心脾的段落

很像廣告或是電影的口白

上次聽很迎合母親節, 這次則是快到父親節了

家人和親情的段落真的很感人催淚

曲序的安排很貼合這個部份的主題

那是一個於長輩的親情和思念的聲音

魔術師的段落就很明顯的是台北場的排場大多了。

因為連原唱都有許多來現場聆聽,

所以這部分的震撼其實台北場因為一些現場因素更活潑有趣了些

這部分很喜歡女爵, 這首歌現場做得很帥氣, 也很好聽。

我最親愛的聽了很久才聽出來 (上次不是聽過嗎?)

yellow則是後來vicky居士跟我說的, 實在是不熟 (愧)

點歌時間大家實在是太專業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種種因素

歌手是很難在這邊下台的

但台下歌迷的回應也很專業

直接就把歌名寫在板子上了

雖然在前一part青峰才說要走清新正派的路線, 大家要只關注在音樂之類的

但是後面的talking和感謝的側臥系列還是少不了風趣幽默感

因為寫在板子上的關係

所以有個字舉反的好笑橋段

還有突然爆粗口說姊你妹(好像寫了青峰不太喜歡的綽號)

特別選了許多不不常演唱的歌曲

除了歌單上寫的那些

還有一首自由/張懸阿福怎麼樣也沒彈好

點歌的過程其實是很考驗很緊湊很夢幻也很享受的XD

 

感謝工作人員時大家都側臥著, 並沒有跟台北用一樣的橋段

所以台北來的觀眾也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人家說相由新生, 從照片的取景和姿勢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和情色度

是非常直接又帶著創意的一個感謝過程

雖然在來之前有耳聞側臥姊的名號

但沒想到小兔被玩得那麼大

還有升降台跟舞台服

真的很像巨星一般的登場

可惜迷藥濃沒有來

不然又是精彩的一個四格漫畫XDDDD

 

我直接跳到遍地開花好了 我想出去玩對不起XD

我昨天在大陸連土豆網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大堆的視頻分享

但是我覺得有很多情緒是現場才會有的感覺

我是到你被寫在我的歌裡才真的放棄希望

青峰本來也沒有必要跟大家說 今天是有嘉賓 還特別準備了他們的歌

但對我來說 那些話跟這首歌真的很療癒了我們的內心

雖然沒有親自到場

但是彷彿在那一兩個月準備的心意都透過了這首歌傳達了什麼

第一次冒著買假票的風險在大陸買票

第一次飛出國為了聽演唱會的一個瞬間(而且用掉今年唯一的出國機會)

不論來或不來 這場演唱會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就算現在全場的演唱會在大陸視頻網站上都蒐得到

我還是能記得那個唯美的燈光和底下殷切期待著的心

青峰唱的遍地開花是重新編曲過的和小球的唱法完全不同

但在那首歌的旋律瀰漫著一萬人場地的空間中時

那是一個歷史是一個奇蹟。

(還好我只看星期六 要是我只看星期天大概會哭死 有沒有唱曖昧對我來說就沒那麼重要了XD)

 

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只是很想說, 雖然大家可以用各種方法用網路來補課

但是對於演唱會這種活動

一定要為著某一個目的

好好的瘋狂一次

像這麼有心的團體

一定會給你很豐富很充實的感動的

我腦袋有時候會盤旋著也許這裡的人民要盼著好長的時間才能看到這麼華麗完整的演出

生活在台北 高雄 或直接說台灣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但是我也很希望我們台灣未來也可以建造一個更好的場地

能容納流行, 不論是國內或國外

因為看到上海的進步

 

 

很擔心未來要是好的音樂都紛紛出走或國外的樂團不想進來的話

那就很可惜了

 

 

最後要謝謝馮杰 . 退同學 . Vicki, 雖然很緊張又意外 . 但這場真的很難以取代又值得吧

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能一起感動~ 耶 !

 http://itsour.pixnet.net/blog/post/36999928 (台北場心得)

當我們一起走過 上海場! (到上海真的是走很遠)

以下 是 ptt 提供的當我們一起走過 上海場歌單

(照片等回台灣再補充)

1. Believe in Music
2. Oh Oh Oh Oh(中文版)
3. 狂熱

4. 近未來
5. 頻率

6. 各站停靠
7. 被雨傷透+雨中的操場 (混曲)
8. 是我的海
9. 這天

10.這樣的一個麻煩 (eason)
11.你和我的時光 
12.青蔥 (hocc)
13.女爵 (楊乃文)
14.掉了 (amei)

15.你喔
16.早點回家
17.陪我歌唱
18.小時候
19.Yellow+我最親愛的

20.喜歡寂寞

(點歌)
21.艷火(張懸)
22.原諒(張玉華)
23.學會(王菀之)
24.在時間面前(容祖兒)
25.情歌(陳珊妮)
26.無眠(閩南語版)

27.不及雨 (新)
28.只有可以(新)
29.小情歌
30.控制狂
31.飛魚(電音版)
32.日光(電音版)

32.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帥馨儀)
33.燕窩
34.遍地開花(棉花糖)
35.當我們一起走過
36.你在煩惱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