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沒有看過的電話號碼,都會有點堤防

某一天有一個電話號碼打來,

我去 google發現是詐騙電話,

所以就放棉花糖的歌給他聽

然後電話就被他掛了。

 

接著又遇到了臉書詐騙

盜其中一個朋友的帳號傳訊息跟我說

要我幫忙收簡訊認證碼

但真的很奇怪

其實很少人會有這種需求

而且我們平時的交集真的不太多

當下會覺得

如果很直接說 你是被盜帳號嗎? 好像很不禮貌

但這又是一種人性的弱點

重點是  我還是講了

你能證明你沒被盜帳號嗎

他說可以,

這個回復真是嚇傻了我,

這就是詐騙集團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說呢?

很難揣摩,

但也絕對不會是"可以"

然後他就說,"你說"

我想我真的說出口我的問題,你也不會回覆我

但是,

我說了,我說

你是怎麼認識我的。

果不其然,換來一陣沉默。

 

第三個,我不知道要怎麼講

就是一個很正當的工作

但是我沒有想要多瞭解什麼

之前不是朋友嗎

有的時候那個開關一按下就回不去了。

比如說像直銷好了,

我實在很難分辨是業績還是友情。

我也沒有很想身陷在那樣的漩渦裡

也許有的問題就是無解

這句話也送給我自己。 

 

而今天又接到一通電話,

問我是不是在家,有沒有要收到一個包裹

天啊,我跟詐騙集團太有緣了吧。

我最近好像很少中獎,也沒有網購。

他說,你家裡現在好像都沒有人耶。

是啊,我也不在家。

說了這句話以後覺得我好愚蠢啊

後來他說,還是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索取,

蛤?!  

為什麼包裹沒寄到還要親自去甚麼公司拿,

但主要是因為懶,讓我覺得有點反感,

"這是圈套嗎?"

我就問,你們公司在哪裡,

他跟我說在哪裡在哪裡,

但聽得頭很暈,

我說你會待在那邊多久,我現在回去也不會很快就到耶

後來想到

乾脆問是甚麼包裹好了,

結果是下星期要參加一個比賽真的會寄來我家的東西。

登楞 ...

好像不是詐騙

但怎麼有點失落。

IMG_8258   

 

有人因為詐騙失去金錢

也有人因為害怕詐騙失去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