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silence-1.jpg 

 

Q21. 如果當初沒有搭檔這時候會在做甚麼?

小球:打工、發爛、當米蟲。

聖哲:做幕後。

 

Q22. 棉花糖現在已經是「超人氣團體」未來最大的目標是什麼?

小球:我們還不是超人氣團體。變成超人氣、超可以賺錢、超有影響力、超正面的團體。

聖哲:我希望可以被更多人重視,有一天真的可以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小球:我希望曾經瞧不起我們過的人都可以給我們一些尊重。不只是比我們晚輩的,甚至是長輩的。

 

Q23. 給20年後的自己或粉絲說一些話。

小球:20年後幾歲?(46) 我還活著耶。

聖哲:就是「莫忘初衷」。

 

Q24. 今年的「環島旅人計劃」很成功,有朝一日會做世界巡迴嗎?

小球:如果有錢、有能力、樂手都有空、大家都能把座位的票買光的話就有辦法。

聖哲:我想做世界巡迴,不只是亞洲啦,我甚至希望澳洲或美國,我相信世界各地都有華人存在。 

 

Q25. 棉花糖認為「夢想」是什麼?

小球:我覺得夢想是人生當中必經的過程,你可以在當中學習成長,過程中你可以吸收到世界所有的正負面能量,還有人事物給你的影響,我覺得這就是夢想。

聖哲:夢想是生命的總成,就是生命不管是愛情、友情都有小小的夢想,每一個夢想都是這些小小夢想集合而成的。

 

Q26. 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聖哲:每一次的live house都很瘋狂,因為我們都會很用心地在想節目的內容,每一次籌備內容對我們來說都是瘋狂。籌備的時候覺得很困難,但是達成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爽。

小球:為了當街頭藝人與父親斷絕關係,外加休學,後來好了。 (休學沒有好)

 

Q27. 在駁二加演場最後有說出why why why 的真名嗎?

小球:就 why why why啊。

聖哲:但是我們有想過這首歌就叫"歪歪",因為 whywhywhy可能你搜尋會得到一堆whywhywhy。

 

Q28. 正所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如果棉花糖紅遍華人圈,你的搭檔卻說要解散,你會覺得?

Rick: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比聖哲紅了,你會跟他說你要單飛嗎?

小球:不會啊,現在演藝圈不是這樣了。你不用單飛也是可以做自己的事。

聖哲:小球就算單飛,我覺得他製作人還是會找我。

小球:因為沈聖哲最了解我。

Rick:哪一天決裂就不是這樣了。

小球:真的耶有道理,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們決裂。

Rick:那你呢(指聖哲)

聖哲:我覺得我有自知之明啦。我比較擅長的事幕後的工作我還是會去做幕後的工作。

小球:他主要就不是來做棉花糖的啊。

聖哲:我主要是幕後工作,棉花糖是一個...,不能說是過程,現在是一個重心,因為你做一件事就是要全心全意才比較有成功的機會。

小球:但是我覺得不管單不單飛,人總是要過自己過的日子。

Rick 棉花糖會跟著你一輩子。

艾草:我覺得他想問得是那種很可憐的,比如你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是因為某件事情然後要解散。

小球:他在學羅比威廉斯嗎?

Rick:或者是你對演藝圈很灰心了,突然要解散的話那要怎麼辦?

小球:我通常會是說要解散的那一個。因為我常常想出去外面打工。

聖哲:棉花糖會跟他一輩子,但是棉花糖可能不會跟我一輩子。他們就會說沈聖哲,比較不會提到說他以前是棉花糖。

小球:有可能是要結婚了或是幹嘛的都有可能,如果是得癌症要解散的話,心情也不一樣。

聖哲:像無印良品紅遍華人圈也是解散啊。那我們解散後還是會辦解散演唱會啊。

Rick:撈一票之後再數錢咧。

 

Q29. 很多歌曲都是自己的創作,哪一首歌的感觸最多

小球: 2375。

聖哲:時空膠囊。

 

Q30.  時空膠囊的背景,為什麼想做這首歌?

艾草:對了我想問要不要跟大家講一下時空膠囊的背景,為什麼想做這首歌?

聖哲:我們在做第二張專輯的時候本來就有做一些設定,這張專輯的主題是成長,在成長的過程會遇到一些事物的變遷,時空的變化,那時候我一直很喜歡陳奕迅的歌「夕陽無限好」,「夕陽無限好」他就是寫 ...

小球:一開始是因為沈聖哲看了夕陽無限好,人在世界上實在有很多的 ...

聖哲:就是我要寫一首國語版的夕陽無限好。

小球:他覺得夕陽無限好就是在講一個人生無常的事情。他就給我一個概念,我就想到人生無常就是一個事物變遷,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住在板橋,我以前會覺得說板橋以前沒有那麼多的大樓,你現在看到的繁華,以前根本沒有那麼誇張。那時候我剛好看到一個記錄片,他介紹板橋的眷村,類似眷村的古厝,被迫改建,但是我會覺得被改建成高樓大廈了,我們根本沒有變得更好啊。反而是更疏離了。

Rick:連進個大門都要五分鐘。

小球:就開始想到這些事情,可是小時候我們都很想要長大,長大可以做很多事情,當你真的長大以後,你會發現你得到了這些東西你並沒有更開心或什麼的。你真的跨過18歲了,但是你真的得到的有你原本想要的那麼多嗎?有些人甚至長大後,你的夢想卻失去了。或你童真就不見了。(不是另一個童貞)

聖哲:那,陳奕迅的夕陽無限好歌詞就寫到,「多經典的歌后,一霎眼已走」,據說是在講梅艷芳,「多風光的海島,一秒變廢土」,可能在講海嘯一沖就沒了。就是人生無常。他說「多好玩的東西,早晚會放下」,「以前並肩的好兄弟,是不是可以撐到最後?」,可是情侶感情再好也有可能會分開,我會覺得沒有什麼是可以保證永遠,你只有活在當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覺得那應該要寫一首國語版的夕陽無限好,所以就寫時空膠囊,因為再美的花還是會枯萎,再怎麼圓滿的人生還是要收場,終成土壤。

小球:再怎麼風風光光的人生,再怎麼窮困潦倒,你終究還是要死。可是問題是真的聽得懂的人,真的沒有很多。

聖哲:我們那時候還去查蜉蝣。我覺得這首歌最重要的歌詞就是「蜉蝣羽化,一天燦爛」,可是大家反而沒有注意這一句。我記得陳綺貞有一首新歌蜉蝣開始講到,才知道蜉蝣是什麼。可是其實我們在寫這首歌,蜉蝣是這世界上生命活得最短,可是他卻利用最短的生命活得最燦爛,這首歌主要就是告訴大家,生命無常,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