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06260   

    台大藝術季的表演場地不是在椰林大道而是在自然水園區,協辦單位自然水工業處希望台大的學生除了在本區活動以外也可以抽空往這邊走走,這裡鄰近汀州路的公館小夜市,台大bot宿舍以及水源校區都在附近,有些台大的機關也紛紛搬遷於此 (像我小時候打工了一陣子的台大出版中心 ) ,可以看到有許多商家紛紛進駐這裡,原先到公館可能只會注意到汀州路的幾間美食,或羅斯福路新生南路一帶的藝文場所,現在觸角延伸至此,又多了一個可以暢玩的小天地。

 

昨天特地去聽棉花糖的現場,這場表演的陣容很棒,除了第一團巧克麗麗真的沒聽過以外,其他的表演團體都相當期待,不過因為到達的時間太晚,加上有點在找表演的場地,到的時候已經是宇宙人在抽獎準備離開的時刻了。

 

然後,就是 Pia樂團的表演,

主持人阿達的介紹非常中肯,看起來是清新健康的文藝團體,但卻寫出像馬子狗這樣.. 這樣的歌曲。

IMG_8135  

本日歌單

壁癌

三分鐘熱度 (很輕快

簡訊歌 (之前在live house有拿到 EP

IMG_8144  

寶貝多多 (有人被拱告白 XD

馬子狗 (最後這兩首都是跟狗有關, 不過前面是真的狗後面是人。

 

 

前一個樂團,Pia唱完以後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
台上的兩個女生說沒有帶傘的朋友可以上台來躲雨,
但大家都有點害羞,直到不知道是誰先上台以後
就有很多人開始往前"補位"
原本怕擋到別人不敢站太高
但已經到了你不擋人就是別人擋你的時候
還是只能上了。

 

於是,
當天的狀況就是搖滾區的搖滾區
手上的小小白瞬間變成廢物因為實在太近
但現場形成了一個奇觀

aa5cef0  

 

棉花糖上台後也是暴動到大家都衝到台前,


問題是: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都知道要攜帶雨具呢 ?

IMG_8164

 

往台下看滿滿的傘海真是壯觀。

 



本日歌單 :

欠一個勇敢 (溫馨又爆笑

遍地開花  (好好聽啊 !

貳拾貳 (哭哭球再現但是不知點在哪


在唱欠一個勇敢的時候,小球要大家隨著音樂搖擺這樣可以 "碰觸" 到旁邊女生的身體,

聖哲緊張地回說 , 這樣人家會以為棉花糖是不清純的團體 ,

但小球馬上補一槍吐槽說 , 你都30 歲了還要清純什麼。

伯恩馬上跳出來救聖哲說,30歲的不只你一個。

然後聖哲和小球在討論要怎麼說比較婉轉時,

伯恩說了 "取暖"

取暖真的是比碰觸正派多了啊 ....

回不去的小球 ...XD

 

遍地開花覺得超好聽的,

很搭那天的雨傘,

小球在這首歌的時候站得高高的,

IMG_8176  

好讓大家都能看到,

雨後來也變得比較小,

大家紛紛收起了雨傘

 

會期待著大家一起唱 "遍地開滿了花,遍地的芬芳 ... "

或者是最後在來一個超吵的 "依然很瘋狂" (大家一起大聲喊 !)

但是昨天都沒有 (不知道是知道的人太少還是小球原本就沒想要做這個機會)

最後尾奏的拉長音也超強的但是也沒有掌聲或尖叫 (很謎XD)


最後 22 的時候小球  好像快哭了。

 

唱完三首歌以後感覺過得很快,

雖然跟前面 Pia 和後面韋禮安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的。

我想是因為都融入在整個氣氛當中了。

 

去校園遇到了 Eason 米摳頭 Cat 等朋友們

雖然沒有遇到起士和藍心但我知道他們都在某一個地方

也遇到地質系的朋友。

 

到韋禮安的時候原本想離開了後來在很後面的位置放鬆地聽著音樂,

好舒服的感覺。

IMG_8178   

原本想避開人潮,最後還是跟著人潮一起散去,

就很像高中舞會以後大家擠著小門出去然後各自往各自回家的方向行進。

默默地當著平凡人群中的平凡,

捷運開始鳴起連續短音

逼 逼 逼 逼

我心滿意足的看著那15秒的畫面

到下一班捷運來的時候

我就真的要回去了。

 

掰掰。

 

 

 

 

 

 

好啦

雖然沒什麼關係, 我想說我想聽馬戲團公約跟遍地開花,

馬戲團公約在第二張專輯算是很跳的一首歌,

輕快又好聽又能帶動氣氛主唱又容易破音

而且有很多人都很想聽棉花糖唱馬戲團公約

我覺得馬戲團公約會像是綺貞的吉他手一樣,讓我一聽完就會想喊安可

感覺除了歌曲搭大編制很酷以外不知道會不會設計什麼battle的橋段

(完全想到綺貞老師跟小虎老師 XD)

遍地開花我會跟著一起大聲唱,

不論坐得近 坐得遠 甚至有沒有來

這都是一個過程

腥風血雨(蘇打綠8月高雄中午12點多的售票)  

雖然沒有像蘇打綠賣得那麼誇張

這都是過程,

就像我一直覺得這個世界欠棉花糖一個肯定 (尤其是去年)

但就算沒有了那個肯定

棉花糖還是棉花糖 (至少去年的巡迴帶給你帶給我很多不同的體驗和改變, 還好我們都沒錯過)

只要還活著,未來是無限 ... 的可能

 

6/9棉花糖幸運兒演唱會, 倒數 13天,我想聽遍地開花、馬戲團公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