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 


這是招潮蟹影像團隊的一齣戲
是新竹玄奘大學大傳系的畢展作品
有幸受邀參與校外畢業展觀看演出
跟藍心還有起士同學以及安仔一起去觀看
這齣戲的團隊總共七個人
導演是芃芃,也是喜歡棉花糖的朋友




在星期五的晚上還特地給我邀請卡
我當然也特地把家教往前調
在台北NGO會館
聽起來好像很神秘高級又可以作SPA
但居然就在成功高中的旁邊而已 (一點也不神秘高級也沒有spaXD)
地址:青島東路8號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到成麥,500小站等等充滿回憶的地方 XD






這部戲的名字就會讓人聯想到綺貞老師的魚
但配樂狂用張懸的歌
我覺得很搭


這部片討論了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這件事情,
如果人能像魚一樣,那傷心的就都忘記了
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不是很好?


所以用悲劇的方式演繹著女主角的過去,
小時候的她也是這樣被遺落在小漁村的水族館裡
媽媽放棄了和她一同成長的權利,選擇了逃避
小妤有著沉默溫吞的個性,
在某個下午遇見了在尋找攝影題材的男主角阿新
愛情當然是主軸之一
但在故事的鋪陳中,感受到的不只是愛情的部份
人生可以小得只剩下紙張的大小
也可以大得涵蓋了整個世界




故事很用心挑選不同習性的魚搭配著不同的片段
海邊的場景看起來像偷窺狂,我心裡浮現著"尾行"兩個字
並期待著看到大溪國小之類的畫面 (我覺得那小學真酷!)
最後看到大溪車站時竟有些欣喜
海生館的畫面真美,一般要看到海裡的魚要穿著笨重的裝備
低著身子下潛才能用同一個高度共享海底的美麗
而海生館的造景彷彿人置身海底和這些魚類平起平坐
即便是人造的。
遊樂園的場景給了我不同的感覺
原來所謂的約會是這樣。


車禍的部份是有點意料之內
但愛情的部份由於突如其來的事件
反襯出男主角在女主角心目中的重量.
一張一張美麗的笑容 , 騎著小馬 , 豔陽之下 .
在此時此際是 除卻了美麗的哀傷
總是阿新掌握著相機取景與拍照 而沒有合影。
相片是一個瞬間永恆的紀念
阿新連記憶也失去了  這個部份有點震憾。
(雖然是想像得到的發展)






親情的部份小妤的媽媽選擇"面對過去"而讓這個故事顯得更正面
雖然感覺情緒有點滿溢得不夠自然 (我是指小妤)
但也可能是我還不太能體會



傷還是傷...
美麗會凋零。






其他的感覺 :


阿新說出 "你願意跟我一起擁有不只七秒的記憶嗎?"
這句話好有記憶點啊XD 可是也好突然 XD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XD)


畫面呈現得很漂亮
不是華麗的那種漂亮
恩..很協調的藍色和白色  

然而
影片給我的感覺還沒有文字那樣豐富 ! 

最後
我覺得能有一群好朋友一起完成一件夢想的事很酷!
而且真的拍得還不錯!
還能把喜歡的歌曲改編成一部電影!
很厲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