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9件事] 2009/02/27,晚上八點半,
                  一起在河岸留言西門店參加棉花糖的預購首唱會。

[第50件事] 預購一張棉花糖《小飛行》專輯。

[第51件事] 寫下你在227在河岸留言聽完預購首唱會的心得感想。

我在ptt的棉花糖版寫過一個心得文了...
但是好想再寫一篇...XD
先寫下來是因為擔心遺忘
但原來遺忘才是最難的事
今天一整天 睡醒 家教 回到家 我心裡想的都是棉花糖那晚的聲音
太酷了
227真好

以下是心得流水帳:


下午兩點是一個計算機網路的課,
聽學姐說這很無聊,但我意外喜歡老師上課的tone
惟一會害怕的是project不知道又要佔了多少時間,
但我可能會喜歡這堂課的安排
所以,暫時就這樣把課定下來了,希望能有所成長
.
這堂課有很多有意思的內容,
但今天中午出門的時候,我居然忘了帶錄音筆,
所以這是這星期我惟一沒錄到卻覺得很該錄下來的課,
丹丹然原本我帶錄音筆是希望能紀錄晚上的演唱會,
丹我實在
太脫線啦...
.
今天帶了很多裝備 ,
敏如家的螢光棒 5色各一隻....
敏如家的螢光花
我姐姐的相機
精神與我同在的錄音筆 (所以是沒有帶..) 但是我手機可以錄 花哈哈
一定要帶的生日卡片

整體來講我覺得很自在 , 可能因為一個人去的關係吧 ,
星期五的早上睡得很好 : )
因為這天不用去學校 meeting , 不用很早爬起來去出版中心上班
我一醒來看到時鐘指著九我還可以選擇要不要起來的時候
這才是人生啊 
我真的這樣覺得 XD
那天早上一整個心情好 ,
跟前幾天的日子比起來反差真的太大了

..
..
..
重點是,老師雖然上了兩節課 還好還是提早下課....
運氣很好 (昨天不知道是什麼吉日)
剛好遇到安琪佳噥正要回家 ,
然後我們去吃個東西才一起離開公館...


這是棉花糖第一次在西門紅樓河岸表演
也是我第一次去紅樓聽表演
對我來講根本就是個神秘到不行的一個地方
我很擔心跟小河岸一樣的配置
那如果公關票一堆的話不早點排是要坐哪裡啊 (有一次被韋禮安嚇到了)
我整個是個鄉巴佬的想法 所以就儘快去了
還被林佳噥噹說我還沒下捷運就跟他們講掰掰是怎樣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
..
..
..

然後...
那時候去的時候是第五個...
我後來大概知道在我前面的人是小羊,妮可,起士跟某位網友吧XD
覺得真好可以在這麼前面 哈哈
然後
其實一直很想認識他們
不過還是沒有去跟他們講話
倒是一直在偷聽他們聊天
我覺得他們人很好 -w-

看到他們在做棉花糖的舉牌

..
一整個很可愛 很用心的歌迷們
那邊的天氣很冷..
我穿著短袖就去了
所以真的冷死了 哈
..
過了一下子也不知道幾點的時候
看到老闆 , 就是會覺得還滿帥的一個人的感覺


不過跟之前看起來髮型變了換一個有型的眼鏡跟瘦了些
然後 , 鞋子很白
因為自己有一雙白鞋 ,
覺得白鞋可以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全身上下都用過心的人啊
..
再來就是小球...
 


變超多...新造型很可愛....很像童話故事的小紅帽...
但是沒有紅帽子 XD
真的很正 
還好有這麼早來 而且沒有離開
覺得真的好幸運
她相簿的敘述很funny
http://katncandix2.pixnet.net/album/set/14796351
..
..
中間等待的時間陸續來了很多人...
很明顯坐我後面的是徐拉拉的fans
一直在聊星光
我前面的就是棉花糖的fans
做著可愛的舉牌
跟聊著棉花糖還有陳綺貞等等都很好的歌手們 哈
就在這樣一直偷聽跟發呆的過程中等到了令人期待的八點鐘
..
中間有去拍照一下,做著小小紀念
可惜的是跟他們坐在一起這麼長的時間
沒有鼓起勇氣去認識他們
..
但是還是很開心 只是覺得可以多認識他們就更好了
..
進去以後 超好玩
我有看到林芯儀 林雨宣 李伯恩那些在電視上很有名的人
真的整個就是鄉巴佬
不過我有壓抑住劉姥姥的個性...
裝沒事去佔個好位置
..
大河岸真讓敝人開了眼界
要形容的話根本就是個偽the wall
不過我覺得場地的明亮度舒適感似乎較在地下的the wall好些
總之是個不錯的場地
..

看著閒置的大提琴 閃閃發光的吉他
黑暗中透出紅光的河岸留言
也只能屏息期待著表演的開展
..
看著小球聖哲步上了舞臺...
以夢想是什麼的影片為這場表演掀開了序幕
這個影片很棒
如果是你 你覺得夢想是什麼呢?
有的人把夢想看成是很簡單的事情
有的人鼓勵人要做才不會只是在夢想
有的人把夢想想像的很巨大 心靈卻是很絕望
我覺得這段影片很催淚
應該說很讓人會去想很多的事情
而在這個舞臺上 在今天
棉花糖用音符分享了他們的信念生活
..
以前認識的棉花糖是快樂的是無憂的感覺原來只是一個面向
在這天聽到了棉花糖更多的故事 
這故事在很多場的表演中也一直重複放送著
..
以下是20090227的歌單分享 ╭(′▽`)╭(′▽`)╯

open 夢想是什麼? (鄉民們,路人們版)
1. 小飛行
2.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3. 我們都一樣
4. 女孩
5. 請幫我愛她
6.1 欠一個勇敢 (聖哲)
插曲 妹妹想上臺+夢想是什麼 (棉花糖版)
6.2 欠一個勇敢 (小球)
7. 一朵徽章
8. 未來?
9. 遍地開花
10.2375 (2375mv大首播)
outro 幸福的花
..
記歌單不是一件厲害的事情 因為我有錄音 XD
但是歌名沒打錯我覺得比較厲害 -w-
..
這次歌單裡面的歌除了未來?是第一次聽到以外
其他的都聽過了幾次
..
[未來]
這首歌營造出來的反差感很棒
"這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印象很深刻
.
我覺得那些歌已經跟自己有點連結了
會想到上一次在猜想這首歌的歌名,
[請幫我愛她]
請幫我愛她是我第一次聽到棉花糖的時候聽到的歌曲,
阿徹說了找他們一起來表演的理由,
我記得在那個時空背景下這個聲音也剛好鼓勵到我什麼
227我只是覺得這首歌熟悉 , 很好聽
透過歌單的紀錄讓我又想起了過去的故事
和現在過了幾個月以後的改變再聽到小球不一樣的詮釋
這首歌會和你的力量想在一起
調性很像是一種失戀的歌
失戀的時候一方面有許多的事情和回憶是那樣難以忘懷
上次聽到你的力量中一句詞"你給的傷 我還沒忘"
原先其實是別的詞 (就不打了 我希望我可以淡忘那句詞)
請幫我愛他聽起來又更難了
想要消極的忘也忘不掉逃也逃不去多遠的地方
心裡不知道是勇敢還是無所選擇地祝福了
印象中小球在河岸很多首都唱著唱著快潰堤的樣子
覺得這首歌好像很難過
離開了還是希望他可以過更好卻放不下的感覺
.
[一朵徽章]
一朵徽章幾乎每次都有聽到 ,
第一次聽到也是在母親節那場的時候 ,
滿意外會有這種反戰主題的歌曲 ,
所以印象很深刻 ,
上一次(10月多)在臺北故事館小球也有唱這首歌
還問有沒有人聽過的時候 我記得我有舉手
然後 我不是因為需要這種咖才跳出來
是真的有聽過啊 這讓我覺得超得意的
當然也有其他人也有聽過
不過重點還是這首歌的信念
這首歌的歌詞其實一直不知道確切的字是什麼...
右手是什麼 左手是什麼不知道
也許有一天看了歌詞就會懂了
.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的影片很棒
歌詞是用字卡呈現...
會想到" 你不是一個人了..."
棉花糖很溫暖的一首歌
聲音跟影片結合的感覺讓人很喜歡
人需要夥伴 ! ! !
Partner ! ! !
棉花糖的相簿也有一些照片
http://katncandix2.pixnet.net/album/set/14798465

前三首其實都是很鼓舞人的歌
我後來在想 , 我最近大概沒有什麼很想做到的事情吧
(ㄟ? 夢想就是很想做到的事?)
因為在以前聽到這樣的歌
會覺得很被鼓勵 很有前進的動力
我會很感謝有人在旁邊說這樣的話
也許我們根本沒見過幾次面
她們還是很願意分享自己生命的熱度
笑笑地告訴妳 你其實天頂蓋有道光芒
就放手去追吧
227的心情比較像是一起經歷一個過程
雖然棉花糖他們在街頭遇到的種種
我沒有機會親身體驗
只記得有一次他們的推車被偷了
後來跟起士在線上聊天也知道在以前他們街頭遇過很多的困難刁難與前進
.
看著一些街頭的照片 經歷過的點滴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想像和感受在這個成果呈現之前
要付出多大的心力和改變和一些也許真的不懂的地方吧
觀眾就是靜靜地聽和大大的鼓掌
以及可以的話 也能再多參與那些我們會期待會想像也會一起構築的未來
[女孩]
女孩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就是一聽就覺得很好聽
有像光良的妹妹的感覺,
有一個人在旁邊安慰著你的心靈
我很喜歡這首歌
而且這次沒有忘詞的樣子(這首歌的歌詞很長..)
很厲害也很動聽 :">

想拍照錄音或錄影都是希望能夠在小小的腦袋 (不過其實我頭很大..= =)之外
可以再多留存一些溫度
但是很多感動還是要在現場聽才好啊

欠一個勇敢老闆唱的時候...
我原本只是木頭般小揮著螢光棒
小球帶動大家揮舞著雙手的時候
我就真的一個人在揮螢光棒
好白痴啊 好招搖啊 可是好爽 XD
之後要是有機會大家一起揮就更溫馨了
然後像
遍地開花的時候我就把螢光棒換成了螢光花..XD
然後像
2375的後面大家一起唱拉拉拉的時候
感覺也很棒
意料不到的事情 而我們一起活在當下
.
換場的時候就把位置讓給徐拉拉的歌迷了
去找預購的地方
沒有想到舞臺的後面就是入口
我在那邊繞很久
然後就看到好多人啊
有相機真好
大家還會把不錯的位置讓給你拍 XD
.
一開始大家很歡樂的合照簽名
後來換到了有桌子的地方
.
我排了一下也順利把預購的附demo拿給小球老闆
我有問他們可不可以署名 , 他們說可以耶 人真好 : >
小球寫了艾草 還在旁邊畫了一個笑臉
老闆則是問我買兩張嗎 ? 我說有一張是幫小亭買的 , 是沒有女字旁的亭
但是昨天發現我還是少買一張了 ... 廖小軒我對不起你 ; <
.
在現場真的會緊張+>/////<得說不出話來啊
連 " 我發現你的鞋子還是好白 " 都忘記講 XDD
很滿足地給了寫好的卡片 , 我沒有寫什麼
可是看到小球很努力地說謝謝
覺得很不好意思.
.
覺得可以站得很前面 然後聽著看著享受著這短短的一小時
就覺得真的很值得
而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看到感受到棉花糖對每一次的演出付出的心血
很努力想要讓人了解一些信念 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很挑戰 很瘋狂
但是很棒 很棒
.
所以我也想要去嘗試一下捐血 原諒人 幫助團體 寫遺書這些
可能沒有想過要去嘗試的事
.
而這是我的第51件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