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

2013年1月5日 13:36

艾草 / 台北Neo19報導

IMG_2201    

  次聽完棉花糖的演唱會身體和喉嚨好像突然變成不是自己的一樣,因為棉花糖的演唱會總是難以預料的精采,讓人投入其中。這次的演唱會與Free's合作於Neo19舉辦「一年之初,快樂派對」,透過Moving Stage車宣傳,與基隆格子趣合作看板,製作可愛的杯子蛋糕、年曆以及HitFM、KKBOX的贈獎活動,都是棉花糖歷次演唱會中少見的大力宣傳,現場可愛的舞台設計與華麗的燈光效果,精心製作的影片,小丑串場,現場演唱投影,失控脫序的現場演唱,有歡笑有淚水,又叫又跳,讓人難以相信 live house表演可以有這樣的精緻質感,仿佛置身於小小小巨蛋,(如果是文青就是微巨蛋),也讓參與的歌迷朋友直呼,「今天的表演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oo)值回票價的!!」。

 

唱了很多很久很久沒唱的歌,超好的 !

    「在這裡啦 !」,在新年新希望的影片後,主唱小球搭著小噗噗在場地側邊可愛出場,一連唱了好日子、等地球爆炸、你一半我一半三首可愛三連發,讓演唱會充滿著一種俏皮有趣的感覺。然後唱了很難唱卻很好聽的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之前聖哲有在臉書上問大家想聽什麼歌,所以這次的歌單就多了很多大家很想聽卻很少唱的歌曲,除了"陪你"外,像"女孩", "B612", "Shall we hope" 等歌曲,都好久沒聽到棉花糖的詮釋, 也在經過兩個月風格迥異的 " 不被瞭解的怪人" 曲風洗禮後,透過一場完整的演唱會,找回棉花糖那種清新又純粹的感動。

IMG_2218-2    

安慰失戀小丑,期望分手快樂

    片中的三人在投幣式的KTV包廂中唱著流行歌曲,後來剛失戀的小丑朋友加入,大家一起唱著分手快樂,用友情的力量填補心中的缺塊,卸著哭花的妝容,面對真實情緒的起伏,就算眼淚不爭氣的滑落,那不是失落,而是感動。巧妙的用點歌當成破口,將影片的場景拉到現實的演唱會場,蹲坐在一旁的小球唱出療癒的歌聲。

IMG_2236  

    「為什麼那男孩要離開? 女孩, 不明白。悲傷中覆蓋,眼淚還有期待」-- (女孩)

     「怎麼說呢? 說了就想起了,那就好不起來了。」 -- (怎麼說呢)

IMG_2250  

 好像用什麼魔法帶著大家到了大型的 KTV包廂,齊聲唱出的字字句句變得更有撫慰人心的力量。不常談戀愛,也不常唱情歌,就深深治癒人心的溫暖歌聲。接著,真的唱了「分手快樂」,好像背後存在著什麼故事,突然想到了,接著,小球一面流淚一面故作堅定。

IMG_2257  

小球樂扮小丑耍特技,落漆不意外

    中場休息的時間,影片中的小丑居然有出現在現場,帶來可愛的表演逗樂現場觀眾,一出場先跟今天很韓風的沈聖哲用字卡告白,從身上拿出三個塑膠袋做成的球,在台上玩耍了起來。後來把一條導線拿著剪成四截,原本以為導線會還原成原狀 (Yif看太多了嗎?XD),但是並沒有神奇的變回完整的導線 ,而是讓一旁的小提琴手安仔拿著,再嫁禍給她,台下的觀眾也異口同聲的說"猴...",好像真的以為是安仔幹了壞事一樣。

IMG_2536  

    回到台上的小球,也戴起了爆炸頭化身成小丑阿球玩起了雜技,想在空中拋接三個塑膠袋,一開始還滿有架勢,但是塑膠袋的下墬速度和方向還是沒有那麼好掌握到,結果就沒接到,變成落漆的小丑阿球。

clown  

(這不是錄影喔! 是高速連拍!)

東京下雨了心碎心醉 台下歌迷反應超嗨

    台除了設計得很厚工可愛外,白色的背板搭配不同的燈光反映出不同的心境,演唱 shall we hope, 時空膠囊, 東京下雨了等歌曲時可以感受到溫馨浪漫的氣氛,柔和的燈光和優美的音樂讓人心碎心醉。「轉啊轉」明明不是什麼大嗨歌,台下搖滾區,歐不,是奧客區的歌迷還舉起手在半空中一圈又一圈的繞著,跟著音浪一起轉啊轉。

IMG_2316  

    而唱到「100個太陽月亮」時更是有備而來,糖粉們一連比了很多手語動作,又比又唱與棉花糖盡興地互動,最後還一起比了 " 家 ",又嗨又配合,歡樂無窮。

537369_591489190867965_1208754328_n  

夜晚還年輕 隨著小飛行起飛搖滾

    飛行的引擎聲一下,搖滾因子正要起飛 ? 會不會太晚才嗨,一點也不。聖哲在開場時還說歌迷跟羅志祥的歌迷有重疊,小秀奇怪歌藝,整個放很開。在介紹工作人員感謝名單時唸RAP的節奏來介紹,Puts your hands up up up ! 贈送活動中獎歌迷禮物的時候還興起擔任主持人,布滿許多綜藝梗,樂手主唱們都袖手旁觀看他一個人表演。搖滾的血液隨著音樂翻騰,特別是 B612的現場大編制版本更讓人振奮, 前幾天才在旁邊路上演唱過街頭版本, 現在更是搭著鼓, 吉他與貝斯的完美協奏, 只差沒有和聲的大編制呈現,讓人好像到了一個美麗新世界(小編不是SHE歌迷喔, Hacker才是)。B612不再是幻想的國度,心中的想望,就是這裡,這裡根本就是 B 6 1 2。

rap  

     聖哲在後台說要像閃靈樂團一樣玩衝撞,但是遲遲沒有兌現,後來小球為了要讓球爸看看現場人體衝浪是怎麼樣,在唱馬戲團公約的時候,從衝撞改成玩衝浪,所謂人體衝浪就是台下的人們高舉起手把台上一躍而下的歌手丟來丟去 (?) 的遊戲,今天的人比較沒有那麼密集,但是大家還是超失控瘋狂,你看莊小球是不是很Rock!

740279_591489804201237_178107424_o  

     就像海賊王的草帽海賊團終於離開偉大的航道邁向新世界,棉花糖也以 "新世界" 在一年之初帶領大家蕩向新的一年。一整段又叫又跳的嗨歌,感動跟泡麵一樣一飛沖天。

IMG_2344  

(這姐姐有練過滴)

貳拾貳歲開始逐夢 球大姐語重心長

    唱「地球沒有家」的時候可以聽出小球今天的狀況並不能完美駕馭,但敬業地用「衝撞」的方式唱著這首歌,「再見王子」的音樂聲帶來熟悉的感覺,聽著聽著也許你也會覺得,今天唱了很多不常唱的歌,是否就不會唱「2375」或「22」呢? 歌單真是特別,而這就是「莫非定律」。當你覺得莫非不唱,他就唱了。小球像往常一樣說著寫這首歌的緣由,說自己這五年多來的經歷,心境的改變,人生的決定。人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沒有選擇另一條路,也無法用現在的自己去肯定或否定另一個從來沒有實現過的想像,「也許繼續唸書,我就會變成女總統,女醫師」,小球這麼說的時候,台下一片笑聲,就好像五年前她暗暗許向往著音樂的夢一樣。既然沒有辦法由現在去後悔過去或不後悔過去,她也沒辦法為別人的未來做定奪,但是小球還是鼓勵著每一個人,要去做自己,相信自己的可能性,"「做我自己」用說的很容易,但用做的卻不容易。",好像也是自己心情的寫照。

IMG_2420   

「我說,那就飛吧,我的天馬行空。相同天空有著不同的夢,平凡的和特別的說沒空,被操控的總有苦衷。」

「 自己感動就是感動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球爸高歌2375,快樂派對好失控 !

    後最讓人引頸企盼的歌曲,就是棉花糖的 2 3 7 5,這不只是棉花糖第一首一起創作的歌,也是四個富有魔力的數字,讓棉花糖從街頭唱到唱片界,從LIVE HOUSE唱到TICC,也走遍各大校園。2375是一個時間,也是一段距離,繞著環形的舞台,小球一面唱著歌,一面望下台下每張無邪的臉龐 (是的,就是無邪) , 但卻無法將人名和臉連結在一起。棉花糖就像平常一樣,由衷的感謝著在名單內或不在名單內的人,或不是人的其他宇宙萬物,從歌聲中聽到那樣的善良誠懇與認真,你就也會忍不住想要推他一把,想要看著他發光發熱,振翅飛翔。

IMG_2430  

    到了家人身邊,那個喜歡挖洞的小球當然不會忘記挖洞給爸爸的好機會,"你之前都說會唱我們的歌,可不可以一起唱最後面這一段",從擔心且反對,到接受並鼓勵,此時此景是最美麗的證明。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IMG_2447

    然 2375看起來是表定的最後一首歌,台下糖粉仍然「夭巴吵」,安可安可聲音不絕於耳,硬拱沈聖哲唱另一個阿哲的「愛如潮水」,天啊啊啊啊,沈聖哲「開金口」了啊,雖然小球已經內牛滿麵,挖洞給人跳的能力還是與生俱來,得心應手呢。最後「夭巴吵」的糖粉為了再多聽幾首歌,就算不能簽名拍照也在所不辭,樂手們也緊急開小組會議決定出最後的兩首歌曲。

  IMG_2456IMG_2462IMG_2465

IMG_2470  

一首歌是反核歌曲 - 「深黑的河」, 今天晚餐選擇了什麼 ? 聽到都餓了。 但讓人驚奇的是,反核旗現在是民生必需品嗎 ? 怎麼走到任何演唱會都看得到,也太潮了 ! 

IMG_2483

不過,雖然是以開玩笑的語氣描述這個畫面,核能安全與節約用電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IMG_2476

   最後則是用 「why why why」 帶著大家繼續大聲吶喊,把不好的,醜陋的,貪婪的都喊出來。盡興又忘情地感受當下的氣氛,感受現場的力量。快樂或許不會是永遠,但當下的感受是最真實的。這是一場有著時間感的表演,只有在這樣的時間與場地,說著對未來的想像與期許是這麼的合理沒有違和感。每一個人,在一年之初,在一學期之末,一起創造了一個無法複製的快樂派對,沒有用科技紀錄完整的畫面,最真實的感受在當下在心中落下了深刻的印記,從五樓走著旋轉階梯一步一步向下,心裡滿是踏實的回到真實的生活裡。

 

156511_174942379298252_1328854556_n (1)  偽新聞- 好像越寫越不像新聞的偽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