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

2012年12月23日 16:36

艾草 / 台北整理報導

464941_3463922097393_594257668_o   

前言

    寫這篇報導的時間已經接近聖誕節, 不免讓人懷念起過去幾年棉花糖在信義區的街頭表演, 棉花糖的音樂一直是我們的暖暖包, 陪伴著我們度過了冬天的嚴寒。今年12月, 棉花糖樂團舉辦了兩場演唱會, 名為 "怪人盛宴"。  搭配著11/14發行的新專輯"不被瞭解的怪人", 將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用 live band的形式演出, 來演唱會現場的人們肯定還沒好好吃一頓晚餐吧,棉花糖將演唱會設計得像是參加一場餐宴一般,要讓來聽歌的每一個人,聽得享受之外,也能感受到心靈上的富足。音樂、文字與影像的呈獻讓怪人盛宴變成一場聽覺之上的享受。視覺雖然不若真正大型演唱會一般華麗驚豔,但偶有驚喜。棉花糖誠摯邀請"怪人們" 一起參加。所謂 "怪人" 並不只是指聖哲或小球, 每個人都有著獨特的外貌, 行為, 或內心的想法, 其實,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怪咖. 演唱會上好歌一波又一波嗨翻全場, 卻又不失棉花糖的溫暖動人的地方, 兩場演唱會共吸引了超過2000名的 "怪人" 一起參加豐盛的音樂饗宴。

|入座_怪人開胃 |

IMG_1832以親愛的Demo1中的"給孩啊" 開場, 唱著為人父母看待孩子的心情。
|冷盤_怪人不冷漠 |

都更,油電,美麗灣,旺中併購案,棉花糖的音樂一直有對社會反思的作品,只是這次的色彩更鮮明強烈,用一整段的音樂反映給不公義的社會,為自己發聲。 

IMG_1855 棉花糖用歌聲對社會上的不公不義怒吼,直白貼上 No Nukes標語。

481636_4107973464170_71699905_n棉花糖也加入反媒體壟斷活動。歡迎到錢的世界。

|滿漢全席_怪人的回憶 |

DSCN5764.JPG   再見王子  9    1226棉花糖信義區報佳音~超成功的啦.JPG  
小飛行、貳拾貳、再見王子、到東京下雨了。過去的回憶翻攪著,現在他們又在進行什麼冒險?

熱呼呼的湯_溫暖的怪人

    導影片中小球在河堤上邊走邊說自己心中的避風港的概念,以及雖然距離越來越遠,內心的距離卻越來越近的現況。一連演唱三首關於家庭溫暖正面的歌曲,如果親情是你的死穴,這一part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

IMG_3836[2]  多想要每次難過的時候 有一個人 讓我靠著

IMG_1924  我擁有一朵美麗的花 在心上 躺在綠草地看鳥兒在飛翔。 辛苦的路途上,也有著開心的時刻。

IMG_1879  
從家庭唱到了人生。一直在轉,不停轉啊轉。

DanceDanceDance_跳舞吧怪人
人,不在乎他人眼光。
如果褲子不會跳一跳就掉下來,就一起跳吧,如果會的話,下次換一件好跳一點的。  

IMG_1901就像是水手吃波菜 馬上就精神滿滿。

IMG_3930 
畫上一個笑臉,悲傷再見,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IMG_3931
「LET’S GOGOROCK LET’S GOGOROCK」

rock

 259528_10151298798709486_1255220208_o   1000個太陽月亮。@台中方舟

77064_10151282242829486_1325480374_n (1)  1200個太陽月亮 @台北LEGACY

|怪人吃甜點 |

   球的同學被求婚。在演唱會上求婚,是最浪漫的事。台上的男主角緊張又幽默的說著應該要說的話,女主角還沒說出答不答應,也還沒流淚,卻拿出照相機拍攝珍貴的畫面。 小時候的幻想變成真實,心裡也是暖暖的吧。

IMG_1947小球的同學被求婚畫面 @台中方舟

|怪人加菜 |

    次請到來自新加坡的插班生組合, 她們自費來台北舉行巡迴演唱, 也受棉花糖之邀擔任嘉賓, 舒服的音樂和悅耳的和聲, 展現兩人的默契。除了自己的眼鏡矇矇的和眼鏡找朋友外,還翻唱了張國榮的我,唱出不同於張國榮也不同於棉花糖的味道。

463224_569676986381442_1421744237_o插班生現場演唱 @ 台北legacy

| 人體衝浪 |

    次怪人盛宴最胡鬧的橋段應該就是"人體衝浪"了吧 ! 繼上次在高雄大彩虹音樂節首次衝浪之後,終於在台北和台中都剛好有場地可以進行人體衝浪,在台北時小球和聖哲分別下去衝浪,台中更是進階到了兩人一左一右和體衝浪,並且背景音樂還使用熱血的"新世界",聖哲不但在衝浪時跟著一起唱,上台後來把歌唱完,整場的氣氛嗨到最高點。

IMG_1968聖哲和小球同時衝浪 @台中方舟

| 最後|

歌一波又一波像好菜一道又一道上桌,
不只嗨翻台北,
台中的氣氛更是嗨到爆炸 (音響也很爆炸 XD)
你也相信音樂會改變世界嗎?

556706_259067110885778_1173479059_n
你,也相信音樂會改變世界嗎?

偽新聞 - 青春熱血不怕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新聞新聞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